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5日,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,一支利比裡亞紅十字會殯儀小組的成員移走了埃博拉疑似患者Mambodou Aliyu的遺體,Mambodou今年僅有35歲。護士長戴安娜·薩爾特
 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,非洲國家利比裡亞遭受的埃博拉疫情異常嚴重。其首都蒙羅維亞的肯尼迪醫院內有一名名叫戴安娜·薩爾特的護士。在埃博拉肆虐的日子里,她不得不到醫院上班,但內心還是非常恐懼。
  戴安娜每天出門上班前,都會輕聲祈禱:“請保佑我免受埃博拉的感染。”然後吻別自己四歲大的女兒。
  報道稱,戴安娜是該醫院的護士長。肯尼迪醫院已收治了35名受埃博拉感染的病患。
  戴安娜表示,雖然工作非常危險,但自己有救死扶傷的信念。她說:“每當聽到某人因埃博拉死亡的消息後,我都非常難受。我不能就這樣坐在家中什麼都不做。”
  報道指出,肯尼迪醫院的醫療資源相當有限,但是護士還是嚴格遵守著防護埃博拉的醫務人員操作條例。每個進入醫院的人都要接受體溫掃描。
  戴安娜說,每當穿上防護服後,滿腦子想的都是自己的孩子。“我覺得防護服能保護我,所以我一直嚴格按照規範穿著防護服。每天脫去防護服下班時,我最開心,因為我可以回家和孩子們團聚。”
  報道稱,這裡的護士平均每天有三個小時都要穿著這種悶熱的防護服。他們在防護服的面罩上寫上自己的名字,這樣,同事和病人可以知道他們是誰。
  戴安娜表示,每次穿好防護服,向埃博拉病區走去需要經過一條長廊。她稱這條長廊感覺就像是一條通往痛苦和煎熬的通道。
  報道還指出,護士在醫院中做著最苦的工作。他們需要在防護服內為病人進行靜脈註射、抽血、清理嘔吐物。這些工作都使他們很容易被病人的體液所感染。
  但儘管如此,戴安娜還是會保持樂觀的心態,鼓勵病人堅持下去。
  戴安娜稱,最危險的時候還是脫防護服的時候,因為病毒在此時很容易與皮膚接觸。每次工作結束後,都已筋疲力盡,但還是不能粗心大意。
  報道稱,孩子們對戴安娜也有戒心,他們不會像以前一樣,抱著下班回家的媽媽親吻,而是躲得遠遠的,等媽媽洗澡消毒後才敢靠近。
  據悉,截至15日為止,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確診、疑似與可能病例達8997人,死亡人數達4493人。  (原標題:恐懼與危險並行:埃博拉疫區護士一天工作寫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97yuvr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